蘋果介紹新「硬件」技術高層!他就是 A 系處理器的功臣!

Johny Srouji

蘋果由 iPhone 4 開始,就使用了 A系列處理器,基於 ARM 架構打造處理器,讓蘋果可以不受處理器公司限制,自由按產品設計,按自己時間推出(Samsung 等旗艦機會受高通限制)。而幕後功臣是誰?就是Johny Srouji。

apple-a7-chip

蘋果的硬件技術部門副總裁 Johny Srouji,是以色列理工大學的電腦科學碩士,2008 年進入蘋果公司工作,在加入蘋果公司之前, Johny Srouji曾經在 Intel 及 IBM 工作,主要負責微處理器設計。

Johny Srouji

Johny Srouji加入蘋果後,讓蘋果在 iPhone 4上使用的處理器是基於 ARM 架構定制打造,而在 iPhone 5 上使用的 A6 處理器,蘋果公開宣佈 A6 完全由自家研發(當然…同樣是基於 ARM 架構),這舉動讓蘋果可以不受其他公司影響,自行地為產品設計最適合的處理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