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只需這個 App!iPhone 化身 Magic Trackpad !

iOS App Remote Mouse 00

iOS_App_Remote Mouse_00

蘋果本身有一個觸控板 Magic Trackpad,就算你是使用 iMac,都可以享受到觸控板靈活的操作,但是在全力工作的時候,我們可能忘記了一個幾乎萬能的東西,iPhone。與其放在一旁充電,倒不如做有用的東西。之前我們曾經介紹過利用 iOS 裝置成為 Mac 機的螢幕,今日小編為大家介紹一個軟件,就是把手機螢幕變成 Magic Trackpad。

這個應用程式名為 Remote Mouse,如果要把手機螢幕變成 Magic Trackpad 的話,只需要手機和電腦處於同一個 WiFi,從官網下載和安裝 Remote Mouse 應用程式,打開手機版本,就可以從應用程式選單之中偵測和連接。連接之後就可以令手機螢幕像 Magic Trakpad 進行滑鼠操控,在螢幕點一下就是左鍵、兩隻手指點一下右鍵、兩隻手指拉上拉下捲動視窗、兩隻手指扭捏進行放大縮小,以及雙點並拖放移動視窗。

iOS_App_Remote Mouse_02
除了手機之外,電腦一樣需要安裝,支援 Mac 機以及 Windows,圖為 Mac 機安裝 Remote Mouse 之後的樣子,設定隱藏在上方工具列之中,並設定可以支援自動開始。
iOS_App_Remote Mouse_01
手機版本下載之後,把電腦和手機連上同一個 WiFi 就可以了,到時手機會顯示一電腦的名稱,按下就可以連接。
iOS_App_Remote Mouse_03
使用時螢幕截圖。

 

除了可以用作 Magic Trackpad 之外,你還可以透過上面的選單增加像滑鼠模式、數字鍵盤、等不同的功能,並向電腦遙控進行關機操作、播放器操作、顯示 Dock 開啟應用程式以及顯示 iOS 鍵盤。

iOS_App_Remote Mouse_04

除了以上所見的免費版本之外,也有一個 15 港圓的增強版本,支援橫置螢幕加全螢幕鍵盤內置像 Ctrl+C 的組合鍵,同時支援內購形式增加 Spotify 遙控器、Mac 機的 iTunes、Keynote、Powerpoint、等等以及 Windows 的 WMP、圖像瀏覽器等等。

iOS_App_Remote Mouse_05
理論多多,最終都需要效果,這就是了。把這應用程式分別在 Mac 機和 iOS 安裝之後,手機或平板的螢幕變身更大 Magic Trackpad,遙控電腦的運作。

 

除了 Mac 機之外,這個應用程式的電腦端也支援 Windows,留意的是 Mac 版本是分開 OSX 10.5, 10.6 以及 10.7 以上的版本下載,安裝錯誤有可能無法運作。而手機端除了分開 iPhone 和 iPad 支援 iOS 之外,還支援 Android 和 Windows Phone,而且他們更提供了 Android 版的 apk 檔案,供俘法以 Google Play 下載的人安裝。

應用程式名稱:Remote Mouse

支援平台:

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手機客戶端)

OSX 10.5 以上、Windows XP/Vista/7/8/8.1 (電腦客戶端)

分類:遙控工具

官方網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