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tan 跑分大轟動!大勝 IE 更可能擊敗 Google Chrome!

Spartan01

Spartan01

  先前微軟傳出將與 Windows 10 一起推出全新的瀏覽器 Spartan 之後,就引來許多人的討論,其中最讓人在意的自然是 Spartan 的效能到底跟 IE 相比有何差別,跟 Google Chrome 和 Firefox 之間孰強孰弱。雖然在 Windows 10 技術預覽版本中,用戶還沒辦法體驗到 Spartan 瀏覽器,但用戶已經可以透過手動操作來在 IE 11 中開啟 Edge 渲染引擎,體驗未來 Spartan 可能將帶來的流暢體驗。

Spartan03

  至於此次的測試是由國外 AnandTech 網站進行,測試結果顯示在開啟 Edge 渲染引擎後,除了在 HTML 5 測試中小輸原本的 IE 之外,其餘的跑分皆比舊有的 IE 還要好,甚至能與 Chrome 40、Firefox 35 等瀏覽器並駕齊驅。

  不過到目前為止 Edge 渲染引擎以及 Spartan 瀏覽器都還是處於實驗階段,因此這次的評分僅能夠用來作為參考。AnandTech 網站也預測未來 Spartan 的最終版本表現將會比這次的測試還要好,也就是說 Chrome 和 Firefox 可能得小心一點了。

Spartan02

  至於想要在 Windows 10 的 IE 瀏覽器中體驗 Edge 渲染引擎的用戶,可以打開 IE 瀏覽器,並在網址列輸入「about:flags」後按下 Enter 前往體驗功能頁面,找到「Enable Experimental Web Platform Features」選項並勾選「Enable」( 啟用 )。接著再重啟瀏覽器就可以用 Edge 渲染引擎運行。

  微軟的全新瀏覽器「Spartan」將主打更為輕巧、且更高自由度的體驗,也允許用戶像 Chrome、Firefox 一樣進行擴充能的設定。而 Spartan 預計將會先在 PC 上推出,但尚不知能否於 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 等作業環境中獨立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