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風裡密碼:遊戲影片也能賺錢?

pewdiepie 1

相信大家每天使用手機時,都會花一定時間在觀看網上影片之上。這些網上影片的題材包羅萬有,其中有一些影片的內容是關於片中的人玩遊戲的過程,有些純粹為觀眾提供娛樂,有些則可幫助其他玩家攻略同一款遊戲。不過大家又有否想過這些影片或許可以讓你名成利就?

pewdiepie-1

在 Youtube 上有一位非常有名的用戶名為「PewDiePie」,相信有觀看 Youtube 遊戲影片習慣的讀者應該聽聞過,他的 Youtube 頻道擁有 3300 萬訂閱者,他拍攝的影片總計共 41 億點擊率,是 2014 年最熱門的頻道。不但如此,根據最近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位只有 25 歲的 Youtube 用戶在 2013 年已透過上載遊戲影片到 Youtube 而賺得 260 萬英鎊 ( 約 3021 萬港元 / 1.2 億新台幣 ),而且更娶得同是 Youtube 熱門頻道「CutiePieMarzia」的主人為妻,可謂財色兼收。

pewdiepie-2
PewdiePie ( 左 ) 與他的妻子 CutiePieMarzia ( 右 )

「PewDiePie」的影片大多是他在玩遊戲的過程,當中穿插著一些他個人的反應以及他對事物的回應。與其他影片創作者不同的是,「PewDiePie」玩遊戲時會與觀眾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因而受到世界各地的觀眾歡迎。事實上香港及台灣亦不乏類似的影片名人,例如台灣的「魯蛋」及香港的「達哥」便是一例。不過與「PewDiePie」不同的是,港台的名人大多只經營實時直播影片頻道,而「PewDiePie」一類的外國用家不但經營實時直播影片頻道,亦經常親自剪輯實況影片並為它加入大量有趣特效。

undergroundDV
香港遊戲影片名人「達哥」

要成為這類靠遊戲影片成名的人並不簡單,事實上每日都不乏 Youtube 用戶及實況主發放遊戲影片,不過那些網絡影片名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善於表達。他們的影片中不乏卡關及出糗的場面,但是他們總會靠有趣的言辭、表情或動作令事情變得吸引有趣。久而久之觀眾都會為觀看有趣的場面而聚集,個人名氣亦因此漸漸成長。 此外拍片者亦要注意與觀眾的互動,亦要不斷改善自己的技術及影片質素,才可以不斷開闢新客源及保持支持者的數目。

pewdiepie-3
Pewdiepie 的影片不乏後製特效,加強影片的戲劇性。
rudan
台灣的實況主「魯蛋」憑著遊戲「沉默的小鎮2」一舉成名
tat-play
「達哥」配遊戲時亦不忘與觀眾聊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