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 祕技】如何可以一口氣關閉所有 Finder 視窗?

hoe to close all finder and mac app windows 00

hoe-to-close-all-finder-and-mac-app-windows_00

如果遇上某些情況,例如抄寫檔案,你可能會大量開啟 Finder 視窗,但抄寫完之後,如果關閉視窗,就十分麻煩了。無錯,我們可以十分傳統地在每一個 Finder 視窗按下交叉按鈕,關閉所有視窗,但是如果有視窗以最小化顯示,關閉效率就更不堪了。如是者,如何可以一口氣關閉 Finder 所有視窗呢?

hoe-to-close-all-finder-and-mac-app-windows_01

上面的圖片小編就打開了作為一個 Mac App 的 Finder,示範在大量開啟視窗的情況之下,如何關閉。其實十分簡單,有兩個方法。

1. 按住鍵盤 Option 然後以觸控板或滑鼠按下 Finder 視窗左上角的交叉按鈕。

2. 直接在正在使用的軟件按 Option+Command+W

hoe-to-close-all-finder-and-mac-app-windows_02

你可以看到,原本的關閉視窗的快捷鍵是 Command+W,OSX 把這個快捷鍵再加上 Option,就可以關閉全部視窗,因此以上兩個快速關閉所有視窗的方法,應該十分容易記住。除了 Finder 之外,這個快捷方法也可以其他 Mac App 例如 Chrome、Safari 上面使用,Mac 的用戶可以嘗試一下,同時,其他 Mac App 會比 Finder 多了一個真正結束進程的快捷鍵,就是 Command+Q。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