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開影片!揭開西湖 Apple Store 牆上書法的神祕面紗!

hangzhou apple store so shake 2 00

hangzhou-apple-store-so-shake_2_00

杭州西湖的 Apple Store 明日開幕,但很多人在前面牆上發現了一首《飲湖上初晴後雨》,這首蘇軾的七言絕詩正好形容西湖的景色,並與蘋果中西結合。為何蘋果會這樣本土化,迎合為蘋果帶來大量銷售增長的中國?蘋果最近公開影片,揭露這手書法背後的祕密。

蘋果最近公開了一條影片,講到中國美術學院現代書法研究中心主任王冬齡接受蘋果的邀請,在西湖 Apple Store 的牆上題字,他選擇了《飲湖上初晴後雨》這首詩,是因為這首是描述西湖的景色,他講到杭州作為傳統和現代的城市,杭州開 Apple Store,為西湖增加了一個亮點。他其後指自己熱愛書法,認為書法有生命力,有美感,有自然賦予神情的力量。

最後蘋果以 3D 顯示出在西湖 Apple Store 上題字。看來這手書法這不是裝修用的牆,而且西湖 Apple Store 的真正模樣。如果想看中國書法大師王冬齡如何與蘋果合作,以及如何選擇這首詩,可以看這影片。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MAsPtCNMTI]

用上美國的拍攝和剪接手法,加上傳統的景色,我們可以看到西湖如何美不勝收。

hangzhou-apple-store-so-shake_2_01 hangzhou-apple-store-so-shake_2_02 hangzhou-apple-store-so-shake_2_03

hangzhou-apple-store-so-shake_2_05 hangzhou-apple-store-so-shake_2_06 hangzhou-apple-store-so-shake_2_07

《飲湖上初晴後雨》
水光瀲灧晴方好
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妝濃抹總相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