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手勢控制!蘋果獲得令 SmartCover 更 Smart 的新專利!

apple patent smarter smartcover 00a

apple-patent-smarter-smartcover_00a

iPad 的 SmartCover,令 iPad 在開合之中自動解鎖或上鎖。不過蘋果並未滿足這個功能,最近蘋果獲得美國一個專利,就講到如何令 SmartCover 在不同的摺疊之下,內容顯示上出現更多變化,令 SmartCover 更 Smart。

這個專利如何讓 SmartCover 更 Smart?十分簡單,蘋果剛從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獲得的專利,是可以把 iPad 的一整行螢幕顯示出來,在這個「窺看模式」的專利之中,iPad 只會在沒有 SmartCover 覆蓋的區域顯示內容,而且蘋果還會針對這個「縮小的螢幕」,內容顯示上與原本的 iOS 有很大的分別。例如揭開一格,就顯示時鐘、音樂控制等等,揭開兩格,就可顯示郵件,甚至播放器介面等等,並支援手勢控制,例如揭開第一格的時候,支援觸控撥左或撥右調整亮度,撥上撥下調整聲量,打個圓圓就可以解鎖等等。

apple-patent-smarter-smartcover_01

apple-patent-smarter-smartcover_02

為了實現這些功能,在這個專利之中蘋果在 iPad 之中增加額外的磁性感應器,未來的 SmartCover 也會加上磁石,配合打開 SmartCover 的時候介面的調整。這個專利會否令 iPad 出現重大的改變?只能等待到年末的 iPad 新版發佈會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