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電視盒災難! 中國廣電局新限制來了!

foreign TV drama can not more 30 percent 00
foreign-TV-drama-can-not-more-30-percent_00
圖為小米盒子的電視劇清單,未來這個清單的中國電視劇可能變多。

雖然不少中國電視劇也能吸引用戶觀看,但是近年中國對影視行業作出不少保護政策,監管越來越嚴,先是限制影片網站進入客廳,然後更想直接收緊互聯網上國外電視劇的播放。就在剛剛在小米小盒子推出的時候,又傳出消息,欲進一步限外國劇集在中國數量。

中國廣電總局(簡稱廣電)一份《關於開展網上境外影視劇相關訊息申報登記工作的通知》的公文日前被公開,在文件中有一個十分奇怪的要求,就是外國電視劇在中國串流影片播放網站的電視內容比重,不能超過中國電視劇的 30%,無錯,是以中國國產電視劇計算,不是中國電視劇和外國電視劇的總和,而播放數量有剩餘,就會納入下一年的佔用指標。

foreign-drama-can-not-more-30-percent_01a foreign-drama-can-not-more-30-percent_02a

最大影響,除了像經常購買外國電視劇集的影片網站例如搜狐、優酷土豆等等,其次,就是依賴這些網站提供內容的電視盒子了,最近小米小盒子開始預售,未知這個政策會對這個插頭型狀的電視盒子有什麼影響?

留意的是,在同一主權之下的香港和澳門電視節目,不論是神劇或膠劇也包括在外國電視節目之內,在這時候,還想叫影視製作者北望神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