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DirectX 12 有何重要?你必需知道的 3 個事項!

Windows 10 終於推出了,新系統中,不斷有消息指重點是 DirectX 12,到底這個DirectX 12有多強呢?自己的硬件又如何作能體會到 DirectX 12?現在就為你簡單講解。

Intel’s DirectX 12 Demo-1

甚麼是 DirectX ?

DirectX 是微軟公司設計的繪圖及遊戲開發的應用程式介面,讓開發者可以基於DirectX 開發遊戲,被廣泛使用在 Windows 及 XBOX 遊戲開發上。(基於 C++ 語言下省1000字…)

DirectX 11 與 DirectX 12 的分別!

DirectX-12-2

DirectX 11 與 DirectX 12 的分別,就是新 DirectX 12 的執行效能大大提升,可以比DirectX 11 使用更多核心,過去 DirectX 11 因為優化差,讓執行緒偏向單一核心運作,不能完全發揮所有硬件效能。

Intel’s DirectX 12 Demo-2

新的DirectX 12在運算效能因為可以將工作適當地在各核心中進行分工,讓處理器可以更快完成功作,代表同一處理器上,完成更多更複雜的工作。在2014年 Intel 已展示過DirectX 11 與 DirectX 12 的執行差異,在DirectX 11時只有19FPS,DirectX 12上升至33FPS,效能得到倍增。

Intel’s DirectX 12 Demo-3

目前的電腦裝置能使用 DirectX 12 嗎?

gtx-980m-front

新的 DirectX 12 需要硬件支援才能配合使用,AMD 公司表示,使用 GCN 架構的顯示卡就可以使用,而Nvidia 的顯示卡,需要使用 Maxwell 架構才能支援 DirectX 12 ,內置顯示卡 Intel HD 4400 或更新版本就可以支援 DirectX 12 ,各位不是以下硬件,就需要更援顯示卡了。(內置顯示卡雖更換處理器。)

gtx-980m-3qt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