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升級的意義?「一年免費升級 Windows 10 」的三大疑問!

5 faqs of windows 10 gets free 00

Microsoft 今早凌晨舉行了一場發布會,會上介紹了即將推出的 Windows 10 將會包含的主要新功能。不過吸引一眾用家的並不是其新功能有多強大,而是 Microsoft 竟然宣佈為 Windows 7、 8 及 8.1 的用戶提供一年免費升級服務!不過隨之而來的卻是一堆意想不到的疑問:到底該「一年」期限代表著甚麼?哪些用家可以升級?

5-faqs-of-windows-10-gets-free_00

不少人從今早 Microsoft 的發布會理解到的意思是:從 Win 10 正式推出的第一天起,用家可在當天起計 1 年內免費把自己的電腦升級至 Win 10。假設 Win 10 於 2015 年 11 月 1 日正式推出,用家便可在 2015 年 11 月 1 日起至 2016 年 10 月 31 日期間,免費把電腦中的作業系統升級至 Windows 10,而之後亦可如平常一樣一直使用下去。而在這段期限之後升級的用家必須付費購買升級版金鑰。

win10launch-09

但從部分外國用家的討論來看,亦有不少人對此有另一個理解:從 Win 10 正式推出的首一年便為電腦升級的用家,其系統只能免費使用 Win 10 一年,之後用家需付費才可繼續使用?為此 Microsoft Insiders 的項目主管 Gabriel Aul 在 Twitter 回覆了該用戶,指出只要用家升級至 Windows 10 後,直至官方支援期為此均可免費使用,算是解決了其中一個疑難。

windows-10-gabriel-faq

不過在討論期間亦引發出另一個問題:到底哪些 Windows 7 及 8 可享有升級服務?因為以過往 Microsoft 的做法而言,他們只會容許在某段期間購買、預載上一版 OEM Windows 的套裝電腦免費升級至最新的作業系統。如果按照這個思維來看,或許只有在某段時間購買了預載 Win 7 或 Win 8 的電腦的用家才可免費升級,在指定期間以外購買的電腦、安裝零售版 Windows 的用家都只能乖乖付錢升級。

windows-oem-retail

除了以上 2 個問題以外,亦有用家擔心重新安裝電腦帶來的隱憂。由於自 Windows 8 開始,Windows 的安裝金鑰皆已內置在電腦的 BIOS 中,因此用家在安裝電腦時毋須再輸入金鑰以驗明正身,買機時亦不再附送實體安裝金鑰。但當大家升級至 Windows 10 之後,假若 1 年後用家需要完全移除整個系統重新安裝,Microsoft 要如何處理金鑰及授權問題?

windows-enter-key

由於 Microsoft 不久前的發布會充其量只是文代開發進度,正式版 Windows 10 並未登場,因此 Microsoft 仍有時間解決以上問題。至於所有問題的答案如何,就只有留待 Microsoft 的官方解釋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