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關於 Windows 10 一定要知的事!

10 things must know in windows 10 00

10-things-must-know-in-windows-10_00

Windows 10 昨晚推出之後,相信不少飽受失去開始功能表的 Win 8 用戶來說,都會對新的開始功能表感到好奇,但是在 Win 10,還有多少東西你應該你要知道?小編總結今次的發佈會之中,列舉 10 個有關 Windows 10 你必需知道的事。

1. Win 7/8/8.1 免費升級

雖然完整版、OEM 版的價格仍未公佈,但微軟終於公佈了升級版的第一個價格了,開售頭一年 Win 8/8.1 免費升級,無錯,是免費升級,較意外的是 Win 7 也跟隨 Win 8/8.1 提供免費升級,相信是鼓勵 Win 7 用戶升級 Win 10 吧。

win10launch-00

2. 新版測試版下星期推出!正式版仍待定!

正式版何時推出?微軟未有公佈日期,但 Win 8 在 10 月推出的話,加上微軟曾經講過 Late 2015 的字眼,Win 10 在秋季推出的機會十分大。當然如果你真的想試,新版測試版(桌面版)會在下一個星期推出,到時你有機會重試開始功能表的滋味了。

3. 開始功能表回歸

就因為 Win 8 沒有開始功能表,不少人寧願不升級,但去到 Win 10,開始功能表回歸,並結合可自動移動的 Win 8 的應用磚,自由拼砌出你心目中的開始功能表,當然,左方的傳統形表選單仍然存在,只是像 Windows Phone 主介面一樣,變得平坦。

10-things-must-know-in-windows-10_02a 10-things-must-know-in-windows-10_02b

 

4. 新增右方通知中心

Win 10 在螢幕右方新增了通知中心,如果小編拿出 OSX 的通知中心,你或者會知道是怎麼樣子了,但 Win 10 的通知中心也集合了控制中心的功能,除了提供應用程式的通知之外,還可以手動轉換 Continuum 模式,打開螢幕、網絡連接以及設定介面。

10-things-must-know-in-windows-10_03a

5. Continuum 轉換平板/電腦模式

這個功能基本上專為可分離筆電而設,方便用戶在平板模式和電腦模式之間作出轉換,操作更容易,如果把鍵盤剝離,右下角就會彈出是否轉換到平板模式,按確定該應用程式就會變成全螢幕顯示,相反如果接合鍵盤,該應用程式就會變回桌面模式。

win10launch-09

6. 搜尋介面移到工作列

除了 Win 8/8.1 之外,過去要在的 Windows 進行搜尋,你需要到開始功能表,或者在視窗之中按 F3 顯示,而 Win8/8.1 的搜尋更需要在 Win+Q 選單完成。不過,Windows 10 就不需要那麼麻煩了,在工作列就可以看到搜尋欄,點一下就可以輸入文字,或使用 Cortana 聲控進行搜尋。

7. Cortana 讓 Windows 10 也有 Siri 的語音助理

承上題,Cortana 從 Windows Phone 開始使用,現在終於引入 Win 10 了。你可以在搜尋介面打開 Cortana,用她開啟指定應用程式、搜尋檔案、甚至像 Siri 一樣可以與她聊天。

10-things-must-know-in-windows-10_07a

8. 瀏覽器 Spartan 終於推出

Win 10 新增了名為 Spartan 的新型瀏覽器,扁平的介面為觸控操作提供原生支援,也一如所料支援 Cortana 功能,顯示部分資訊天氣、航班等資料。不過有一點要留意的是,IE 仍然以平行形式預設安裝到 Win 10 之中。

10-things-must-know-in-windosws-10_08

9. 無電視有救星!以 Windows 串流 XBox 遊戲!

原本小編以為與 XBox 的連動止於遊戲交流,豈料微軟再進一步,讓 Win 10 支援串流 XBox 遊戲。無電視?用筆電的螢幕就可以遊玩了。PlayStation 似乎多了一個勁敵了,當然,這個功能是否真正吸引人們購買 XBox 遊戲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10-things-must-know-in-windows-10_10

10. DirectX 12 導入

Windows 8 使用的 DirectX 是 Direct X 11.2,而 DirectX 12 終於在 Win 10 導入了,為了進入平板電腦市場,加上可以串流 XBox 的這個版本會大幅降低功耗,就算使用 Windows 玩遊戲也不會吃電。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