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視被駭解密!所用技術竟須如此嚴苛條件!

Sony Hacked

Sony Hacked

  去年底時,索尼影視娛樂遭到了駭客的攻擊導致內部多份文件外洩,甚至還被威脅要停止電影《The Interview》的上映,但是像 Sony 這種企業怎麼可能沒有防禦措施,那麼那些攻擊者又是怎麼入侵的呢?根據國外 re/code 網站的消息來源顯示,駭客可能是使用未修補的安全漏洞來攻擊,也就是所謂的「Zero-Day 攻擊」。

  Zero-Day 攻擊顧名思義就是在產品未上市之前先取得資訊,並進行破解,到產品上市後就能直接完成破解的動作。如今索尼影視娛樂遭到這種攻擊可以顯示他們並沒有對資安部分有很完善的準備,又或可以說是駭客的技術高超或擁有大量金援。畢竟想要掌握 Zero-Day,除非駭客水準夠高,不然在黑市上的價格據傳要 5 千至 25 萬美元不等。

  這種技術一般來說都是由國家贊助的攻擊,業餘或小型的犯罪組織一般不會有這種資源,更不用提目標還是 Sony 這種大型企業。而像北韓這類投資大量金錢在網路戰爭的國家自然會有所嫌疑,但在調查結果出來之前,一切都只能是猜測而已。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