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方教你最正確的清潔 iPhone/iPad/Mac 的方法!

clean your apple device 00

clean-your-apple-device_00

再艷麗的 iPhone,再宏偉的 Retina 5K iMac,總會有弄髒的時候,但如果清潔方法錯誤,除了不能把手機抹乾淨、裝置甚至可能因受潮而出現問題。其實在蘋果的官方支援網站,也提供了不同蘋果裝置的正確清潔方法,只要清潔有道,蘋果產品用多少年都可以歷久常新,就算最後要賣出去,都可以賣得一個好價錢。

1. iPhone

每個世代的 iPhone 幾乎大同小異,在蘋果的說明之中,他們要求用戶先關機,然後使用不起毛絮的微濕軟布擦拭,你不能令手機開孔受潮,不能使用玻璃窗清潔劑、家用清潔劑、噴霧劑等清潔 iPhone。同時因為玻璃有抗油薄膜,雖然抗油能力會隨手機使用而衰退,但如果用粗糙材質摩擦螢幕,抗油能力就會更快失效。如果 iPhone 有 Touch ID,用不起毛絮的微濕軟布擦拭就可以了。

同時蘋果特別提到 iPhone 5c 的 SIM 卡托盤,可以利用不起毛絮的微濕軟布,輕輕抹走連接埠開口的灰塵,避免將其弄濕。

clean-your-apsple-device_01

2. iPod

如果是 iPod Touch,基本上清潔方法與 iPhone 一樣,但如果是其他裝置例如 iPod Classic、iPod Nano、iPod Shuffle、iPod mini,先關機並把 Hold 鍵撥到 Hold 的位置,然後用不起毛絮的微濕軟布擦拭。如果像第 6 代的 iPod nano 或 iPod Shuffle 沒有 Hold 鍵,直接關機就可以抹了。

clean-your-aspple-device_02

3. iPad

清潔方法幾乎與 iPhone 相似,關閉電源,然後以不起毛絮的微濕軟布擦拭,同時避免開孔受潮。因為 iPad 螢幕較大,蘋果特別提到攜帶 iPad 的時候請小心輕放,避色傷到外殼以及螢幕。

clean-your-appsle-device_03

4. iPhone 保護套

在支援網頁,蘋果主要提供 iPhone 5s 和 5c 的保護套,5c 的保護套的抹拭方法與 iPhone 相似,以稍為濕溼的形式用不起毛絮的微濕軟布就可以抹拭。至於 iPhone 5s 的保護套,蘋果指是用天然的苯多胺皮革製作,如果清潔皮革,以浸有溫水以及中性洗手液的布輕輕清潔 iPhone 5s 的保護套,避免使用皮革清潔劑,否則皮革顏色有機會改變。同時,也避免讓 iPhone 5s 的保護套受長時間的陽光照射、受熱以及受潮。

5. iPad 的 Smartcover 及 SmartCase

蘋果網站就是 PU 材質以及皮革杉質分開 iPad 的 Smartcover 及 SmartCase 。如果你的 iPad 的 Smartcover 及 SmartCase 是 PU 材質,就像 iPhone 5c 保護殼一樣利用稍為濕溼的形式用不起毛絮的微濕軟布就可以抹拭。而使用皮革材料的話,就像 iPhone 5s 保護殼一樣以浸有溫水以及中性洗手液的布輕輕清潔。

6. MacBook

先把電腦關機(不是合上電腦螢幕),然後使用不起毛絮的微濕軟布擦拭,同樣地避免開孔受潮令元件損壞。蘋果特別提到不要噴灑液體到電腦上,而 MacBook 隨附了一塊螢幕專用的清潔布,先濕水,然後抹螢幕,至於 2009 和 2010 年 13 吋 MacBook 使用防滑物質,蘋果建議使用 3M Gray Micofiber 或不起毛絮的微濕軟布抹。

clean-your-applse-device_04

7. Mac Pro、Mac mini 以及 iMac

iMac 因為有螢幕,清潔方法近似於 MacBook,都是先關機,然後以不起毛絮的微濕軟布去抹。唯一的分別是去移走所有電源線和其他相連的裝置,如果是螢幕 Mac Pro 以及 Mac mini,蘋果沒有專門提供螢幕的清潔步驟(即使你都要抹芒)。

clean-your-appsle-device_05

8. Apple Display

不論是清潔任何蘋果顯示器,先把電源線、電腦接線等電線拔下,然後用 Apple Display 附帶的清潔布或其他柔軟布料,抹掉螢幕上的灰塵,並避免開孔受潮。同樣地,不要直接把清潔劑噴到螢幕上。

9. 週邊設備

蘋果的週邊設備有很多,但蘋果以滑鼠、軌跡球以及鍵盤三部分作說明,方法基本上都大同小異,有電池的裝置先關閉電源並取出電池,然後以不起毛絮的布料沾水,最後抹拭週邊設備。另外蘋果特別提及 Mighty Mouse 軌跡球,要求用戶抹拭的時候請轉動球體。至於鍵盤,蘋果建議的清潔方法,與滑鼠的部分相似。

有關蘋果支援網站可以參閱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