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棟 3D 列印 6 層樓住宅現身中國蘇州!

3D Print Apartment

3D Print Apartment

  在去年的時候,國外的 3D 列印技術甚至可列印出一輛可駕駛的車輛,讓人看到 3D 列印技術的無窮潛力。不過最近 3D 列印技術又有一新的應用,那就是 3D 列印住宅。而且昨日在蘇州工業園區內,由上海盈創建築科技公司所建造的「6 樓公寓」包含內裝與外觀就都是用 3D 列印而成,佔地面積 1,100 平方公尺。

  根據公司董事長 馬義和 的說明,透過 3D 列印技術的方式來進行建築工作,可節省建築材料 30% 至 60%,工期縮短 50 到 70%,就連人力也僅需要過去的 20% 至 50%。相較於過去的建築產業,3D 列印技術能夠節省大約五成的成本,而且工期減縮的特點,3D 列印建築未來或許會成為一股新趨勢。

  未來,他們還與企業合作打算在中國沙漠地區建造 12 個沙漠夢工廠,而且 馬義和 也表示沙漠地區的黃沙還可用來作為列印用的「材料」,如此以沙治沙的方式也令人讚賞。

  不過網友們或許好奇,既然要列印出一棟建築,那麼列印機呢?這台 3D 列印機肯定是大得難以置信吧?根據 馬義和 的說法,在他們公司廠區內就有一台 高 6.6 公尺、寬 10 公尺、長 150 公尺的 3D 列印機,接著透過特殊的「材料」,再加上一台電腦、一張圖紙、一個按鍵與一個噴頭便可打造出一棟住宅,聽起來有點令人難以置信。至於這棟住宅的材料又是什麼呢?其實是工業廢料、尾礦和其他建築垃圾的回收再利用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