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電池發現!加入這個材料電量可得到倍數提升!

vandate borate glass

目前智能手機硬件效能需然追上數年前的桌面級電腦,不過因為電池原地踏步,讓手機難以有顯著的硬件效能提升,新的電池技術亦難以在短時間內普及,為了解決問題,近日科學家發現在電池中加入一個簡單的材料,就可以將目前的電池電量得到倍數提升。

vandate borate glass

根據 gizmag 的報導,這種新型材料叫做硼釩酸鹽玻璃,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科學家表示,這就是通向電池技術未來的鑰匙,因為在鋰離子電池電極上使用這種玻璃時,電量將會得到倍數提升。

iphone-6-plus-batterylife compare by others_03

合適的電極材料是相當難開發的,因為它需要同時滿足三個需求,包括高效地存儲電能、能多次充放電循環,及日常使用穩定,而硼釩酸鹽玻璃正是付合以上條件的同時,製造簡單,成本很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