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劃時代產物! Google Glass 失敗告終的 5 個原因!

5 reason why google glass failed 00

5-reason-why-google-glass-failed_00

曾幾何時,Google Glass 是一個新的希望,改變人類使用智能手機的習慣、實行「把手機戴上面前」,但是今日,這副眼鏡卻消失了,為何會這對眼鏡會從此消失?小編列舉出 5 個原因,說明 Google Glass 陷入失敗的地方。

1. 只因 Google Glass!你不能進入部分地方!

Google Glass 有一個嚴重的先天問題,就是有一副相機,這令不少人擔心在他人未察覺之下拍攝和錄影,而 Google 至今並未為這個問題提供了解決方法。現時部分美國公司在辦公場所和像戲院等等公共場所會禁止配戴 Google 眼鏡,令配戴眼鏡的人感到不便,如果只是因為一副眼鏡而令你感到不便,我寧願不用。

5-reason-why-google-glass-failed_01

2. 缺乏包裝和合作

Google 開發眼鏡的時候,其實曾與部分眼鏡製造商例如 Luxottica 合作,但數年開發之後,都不能擺脫一種數十年前醫學用眼鏡那種儀器感覺,與其怪責 Google 沒有攏絡合作眼鏡商,反而顯示出根本是眼鏡商對 Google Glass 顯得十分消極,不太願意與 Google 合作。相反地蘋果開發 Apple Watch 的時候,就積極地與時裝雜誌社合作,把手錶打造成一個時尚品牌,以時尚吸引用戶購買使用,比起單純賣一副手錶效果好得多。

Google Glass Prescriptions

3. 售價極昂貴

市面上的眼鏡,平的數百港圓,貴的過萬港圓也有。無錯昂貴是一回事,但一副 Google Glass 開售 1500 美元(約 11625港圓),然後功能上遠遠比同類 Android 手機為差,為何我不選擇一副數百港圓的眼鏡,再加一部約 5000 港圓的 Moto X 第二代手機?Motorola 曾是 Google  的子公司吧,換言之, Google Glass 的性價比極低,太貴了!

5-reason-why-google-glass-failed_03

4. 銷售渠道封閉 耽誤推出時間

或者小編經常拿起 Apple Watch 和 Google Glass 作為比較,但兩者都希望改變人類使用智能裝置的習慣,就像 iOS 以及 Android 一樣,以 Google 這個全球公司來說,流通才是出路,但 Google Glass 發售的時候,初時更只容許美國開發者買到,一直去到 2014 年,Google 才向美國用戶開售,然後才把貨尾發佈到全球市場,人不是願意等待的生物,今年 Google Glass 出現熱潮,下一年,熱潮可能去到另一款裝置之中,Google 曾過了熱潮的最高峰。

5-reason-why-google-glass-failed_04

5. 安全及健康問題

Google Glass 在右眼的位置加入螢幕,右眼除了要看景物的同時,也要看螢幕,注意力可能因此分散,右眼需要用力之下,可能造成左右眼視力不均的問題。另外,如果有所不慎,例如只顧眼鏡內容不理會馬路上的車輛的時候,會容易構成危險。

5-reason-why-goosgle-glass-failed_05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