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為何便宜!?2 個令小米能夠維持低成本的祕密!

xiaomi with low cost 00

xiaomi-with-low-cost_00

小米手機長久以來,以性價比極高再加上飢餓行銷取勝?自從小米被公佈了完整的財務報告之後,為何小米在這個極低的成本、微小的盈利,以及極低價格之下,仍然可以維持公司的運作。有美國網站就訪問了小米國際副總裁 Hugo Barra,他透露了能夠以這種模式營運的祕密。

Hugo Barra 向 Techcrunch 網站解釋為何小米手機可以維持一個極低的成本。第一,小米不像 iPhone 只售兩年,而是把發售周期大幅延長,把次新新機或舊機版本大幅降價推銷,他指出一般手機只有 18-24 個月時間,而小米就提供了 26 個月的銷售周期,紅米在 2013 年 9 月開售,至今已是 16 個月了,換言之,紅米手機仍然有高達 10 個月的壽命。

正因為發售周期長,還因為大部分手機的元件供應商是一致的,因此從採購角度,這種大規模採購也能夠讓小米可以從供應商獲得更充足的原材料,同時在供應商提供元件的時候,小米可以有討價還價能力,獲得一個更低的平均價格。當然,雖然小米手機每年出新一代,但是產品線只有小米和紅米手機。

xiaomi-with-low-cost_01
小米手機發佈周期特別長。就算是小米手機 2,到今日你仍然有可能在中國以外的市場,包括香港開售。

第二,就是重視自己的產品質素,正因為只有小米和紅米兩部手機,他認為不只是產品價格造成,他提到一個不少 Android 廠商也做不到的事情,就是持續的系統更新、維修用的備份元件以及其他用戶需要的服務例如小米雲服務等等,這些服務持續時間遠遠長於其他 Android 廠商。

xiaomi-2014-revenue_01
小米手機 4,伴隨的 MIUI 也踏入了第 6 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