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運輸公司無人火箭著陸失敗!爆炸啦!

Falcon 901

Falcon 901

  美國一間由 Paypal 創始人 艾倫·馬斯克 所建立的私人太空運輸公司「太空探索科技 ( SpaceX )」在本月 10 日時將一可回收火箭「獵鷹 9 號運載火箭」發射升空,並載著「天龍號太空船」至國際運輸站執行貨物運送的任務。不過原本看似平常的任務卻在尾聲出現了「爆點」,雖然運送任務成功完成,但是獵鷹 9 號卻在著陸時失敗,引發驚心動魄的爆炸瞬間!

https://vine.co/v/OjqeYWWpVWK

  不過為了能讓大家都體驗到如此驚心動魄的場面,艾倫·馬斯克 也在社群網路 Vine 上貼出了著陸失敗的瞬間,還幽默地為影片上了「很接近,但這次它不是雪茄」的標題來自嘲獵鷹 9 號的外型與爆炸的完美結合,此影片更在三天內吸引了 1 千多萬人次觀看。

  馬斯克 表示其實獵鷹 9 好在降落前就已經被發現穩定系統出現故障,因而改用引擎補救但是卻沒能來得及挽回,才導致火箭如影片中一樣以將近 45° 的角度著陸並引發爆炸。但他們可不會因此放棄,他表示降落平台僅需些許維修即可恢復,並會在 2 至 3 周內再次嘗試降落,並會加入更多的液壓流體來穩定火箭。不過他還是不改幽默風格地表示如果這次再失敗,那就是其他問題啦!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