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勢所趨!Facebook Messenger 新功能對上 Google!

Messenger00

Messenger00

  為了讓人們能夠進行遠距離且快速的溝通,透過網路而形成的通訊軟體已然成為了現在的主流,Facebook 也不斷地推出各種新功能於《Messenger》上,讓這個通訊軟體的功能愈來愈符合用戶所需。其中 Facebook 於 2013 年推出的錄音功能也是一項不錯的設計,讓人們在無法用文字表達正確情緒或不想輸入文字的時候,能夠用語音的方式與其他人溝通。

  不過到目前為止,如果有人傳了一語音訊息給你,你勢必要聽過之後才能知道裡頭的內容,但未來你或許可以在播放語音訊息之前先用文字瀏覽對方的語音內容,這些預覽文字是雙方都可以見到的,除非你將此功能關閉。而這類功能其實在 Google Voice 上已經被實現,不過 Facebook 通訊產品部門的副總裁 David Marcus 表示目前這僅是一小型測試。

Messenger01

Messenger02

  David Marcus 在自己的 Facebook 頁面上也展示了這項功能的示意圖,用意是在看網友對這項功能究竟有何反應,而 Facebook 方面也宣布將會開始研發此功能。不過語音轉換文字的技術其實並不簡單,也就是說在短期內,我們或許還無法在《Messenger》裡看到這項方便的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