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充電鞋!運動時提供「半永久」電力!

smartshoe device

目前流動裝置的電量不足,是所有用戶外出時需要解決的重要問題,為了可以讓用戶有足夠的電力,不同公司想出了多種想法,而現在,德國研究人員研制出發電鞋,它可以在行走過程中收集電力,再以無線充電的方式為智能手機等裝置充電。

iPhone 6 usb adapter

根據 LiveScience 報導,德國研究人員表示,發電鞋無需使用電池,使用「震動感應器」,當腳碰觸到地面時,產生的震動就會由「震動感應器」吸收,產生電力,另一部分是「擺動感應器」,當雙腳晃動時,它可以利用擺動產生電力。

smartshoe device

發電鞋內部安裝了磁鐵和線圈,當人體帶動磁鐵活動時,磁鐵和線圈之間產生相對運動產生感生電流,不過因為目前還在測試階段,產生的電力並未足夠為智能手機充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