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新專利!或能讓電影院環境獲得極大改善!

Turn off Cell Phone

Turn off Cell Phone

  在智慧型手機的時代裡,科技愈來愈貼近人們的生活所求,甚至可以根據用戶的設定來改變狀態。而最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通過了一項微軟申請的專利。文件中顯示,這項新專利的功能能讓手機有辦法依照用戶的環境不同而更改模式。比方用戶走進電影院或上床睡覺時,手機就會自動轉成靜音模式並減少通知訊息。

  這樣一來,用戶就不必擔心進電影院時忘了將手機關為靜音之類的尷尬狀況,並避免造成其他人不必要的干擾。至於該功能是如何運作的,專利文件中表示這項功能是透過讓手機偵測用戶的 GPS、周遭聲音、近場通訊、Wi-Fi 等數據來判斷用戶所在的環境。另外透過得知用戶買了哪個時段的電影票或是行事曆上的事件,也能讓手機在該時段自動更改模式等等。

Microsoft new Patent

  其實這項專利是微軟 2013 年所申請的,直到最近 1 月 13 日才通過,目前微軟的智慧型手機中也還未見到這項功能,或許未來會加入也說不定。只不過要讓此功能完美地運作,看起來似乎得讓手機不斷地接收用戶資訊才能達成,如此一來最令人擔心的恐怕就屬耗電量了,不知道微軟又會在何時加入這項方便的功能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