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台積電! Samsung 取得大部分 Apple A9 處理器生產訂單!

0011171

一直有傳, Apple 將會於 iPhone 6s 上採用最新 A9 處理器,而負責生產的供應商來來去去也是 Samsung 和台積電 ( TSMC ), 而近日最新報告就指出, Samsung 將會取得大部分 A9 處理器的訂單,成為大贏家。

001117

有業內人士向 DigiTimes 透露,現時已可確定 Samsung 與 Globalfoundries 已經取得 A9 處理器的 70 % 訂單,並且將會採用 14nm FinFET 設計,而剩下的 30 % 訂單則由台積電負責生產,而他們使用的是 16nm FinFET 設計。雖然台積電未能取得大比數的訂單,不過在 DigiTimes 的報導中還提到 Apple 將會把所有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正在使用的 A8 處理器交給他們生產。

 

Samsung 取得大比數訂單的原因是由於他們在 14nm FinFET 處理器的生產上處於領先地位,而這款處理器的體積比現時 20nm 處理器細 15%、電力消耗減少了 35% 以及提高了 20% 的處理能力,可有效降低成本,並在較早前已將生產技術授權予 Globalfoundrie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