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 4GB 顯示卡記憶體限制!全新GDDR5晶片正式推出!

samsung gddr5

目前科技發展相當快速,不論解像度及軟件使用的材質需求都越來越高,為了可以讓圖像處理器更流暢地運算,顯示專用記憶體容量必需提高,而現在 Samsung 就宣佈,已經開始在業內量產單顆容量8Gb(1GB)的GDDR5晶片,可以讓目前標準的顯示卡專用記憶體容量提高至8GB。

samsung gddr5

根據techreport報導,Samsung 表示,新的8Gb(1GB)的GDDR5晶片,除了比上一代的4Gb GDDR5高出一倍,更可以將數據傳輸率從7Gbps提升到8Gbps,創造GDDR5晶片的新高度。

GeForce-GTX-690-image03

這樣,顯示卡可以在同樣使用八顆GDDR5晶片,就能組成8GB顯示卡專用記憶體,例如 GTX 980 顯示卡亦可以由4GB 升至8GB 了(標準版本)。而筆記型電腦的處理器亦可以進一步縮小,可以設計得更輕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