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窮途末路?遊戲開發商最喜歡的平台是⋯⋯!

Xbox One PS4

Xbox One PS4

  現在的遊戲產業愈來愈蓬勃,遊戲主機的發展也是異常快速,但現在到底哪個遊戲平台才是最大宗呢?當然,PC 的強大效能無庸置疑,能夠改裝再奮戰的特點也是其受歡迎的原因。到目前為止,PC 仍舊是電子遊戲開發商最喜愛的平台。但令人訝異的是,自從 PS4 與 Xbox One 等次世代主機出現之後,PC 平台受歡迎的程度趨緩,反而是主機平台的成長愈來愈快。

  為了今年的遊戲開發者大會,遊戲開發商接受了調查。去年此時,有 14%  的開發商表示在製作 PS4 遊戲,12% 的開發商表示在製作 Xbox One 遊戲。但今年調查時,竟有 26% 的開發商表示在製作 PS4 遊戲、22% 在製作 Xbox One 遊戲。

PC PS4 Xbox One
其實 PC 的遊戲畫面還是更勝一籌,但家用主機也沒差太多

  至於 PC 則是以 56% 的數據持續成為最受開發者喜愛的平台,但是跟去年相比僅成長了 3%。要注意的是,這裡的數據表示的並不只是開發「獨佔」平台的遊戲,而是跨平台的數據也呈現在其中。

  無論如何,家用遊戲主機平台的成長仍然不可小覷,而原因其實也不難推敲。畢竟次世代的家用遊戲主機除了效能強大之外,支援的功能也愈來愈多,讓玩家可以進行許多過去僅有 PC 能辦到的事情。

  今年的 GDC 遊戲開發者大會將在北美時間 3 月 2 日至 6 日之間展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