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 iPhone 應該升級 iOS 8.2 嗎?讓這些影片告訴你!

ios 8.2 beta 4

 

iOS 8.2 的推出日期漸近,相信不少 iPhone 用家屆時將會毫不考慮便升級。但是對於手上只有 iPhone 5s 或更舊的 iPhone 5 及 4s 的用家來說,新系統或許只會進一步增加他們的手機的負擔。為此有外國用家分別拍攝了 2 段 iPhone 5s 及 4s 運行最新的 iOS 8.2 beta 4 的操作影片,為大家預覽一下舊手機配上新系統後的表現。

ios-8.2-beta-4

該 2 段影片由網友「kabriolett」拍攝,他分別找來了 2 部 iPhone 4s 及 5s,分別安裝了iOS 8.1.2 及 iOS 8.2 beta 4,再以 2 部手機執行同樣的工作以比較兩者的表現。從影片所見,當 iPhone 4s 升級至 8.2 beta 4 後,雖然操作速度與未升級前相比分別好像不大,但細心觀察的話可見升級後的 4s 的動畫效果較緩慢,載入軟件的時間亦較長;當需要載入多圖片的軟件時,升級後的 4s 的反應亦明顯緩慢了不少。

ios82b4-compare-1
▲ 執行 iOS 8.2 beta 4 的 iPhone 4s 在開啟設定頁時需時比 8.1.2 久一點。
ios82b4-compare-2
▲ 在音樂播放程式內轉換至橫向封面顯示模式的反應亦比升級前慢。
ios82b4-compare-3
▲ 不過兩者在 Geekbench 的表現則沒有多大分別。

至於 iPhone 5s 方面,升級至 8.2 beta 4 後的表現則與 8.1.2 差不多,有些軟件的執行速度比以往快了一點,有些則較慢,但整體表現仍然不俗。不過由於正式版 iOS 8.2 仍然未推出,相信 Apple 還有時間處理新 OS 的向下兼容性。

ios82b4-compare-4
▲ iPhone 5s 在 iOS 8.2 beta 4 的表現與 8.1.2 差不多。
ios82b4-compare-5
▲ 2 部 iPhone 5s 在 Geekbench 的表現亦幾乎一樣。

iPhone 4s 比較影片: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4iIyt9AQQk]

iPhone 5s 比較影片: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SrAYuPwbhk]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