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鍵再進化!Apple 打算為 iPhone 加入這個功能!

iphone home button patent

iPhone 雖然採用全觸控操作介面,但是它仍在機身正面留下了一個實體的「Home」鍵,自此這個「Home」鍵便成為 iPhone 一個非常重要的元件。自從 iPhone 5s 開始, Apple 為這個鍵加入了指紋辨識功能,令不少人感到驚嘆。近日 Apple 又似乎有所行動,企圖為這個「Home」鍵加入更有趣的功能。

iphone-home-button-patent

最近一份 Apple 申請中、編號為「20150015475」的專利文件被公開,內容講述一個多功能的輸入裝置。專利申請文件顯示 Apple 打算為 iPhone 的「Home」鍵加入類似搖桿方向鍵的功能。文件內容指出新設計的「Home」鍵將具備 2 個模式,平常使用時「Home」鍵就像以前一樣只能按下;但當「Home」鍵進入另一個模式時,「Home」鍵便會彈起,之後用家便可以利用彈出的「Home」鍵充當方向鍵使用。

iphone-home-button-patent-1

專利申請文件同時亦列出了此專利的開發背景:專利的發明人 Colin Ely 及 Fletcher Rothkopf 發現雖然觸控螢幕有利於網絡瀏覽等工作,但他們同時亦發現當用家以觸控螢幕操作遊戲時,不但畫面會被手指遮擋,缺乏相應的物理反饋亦會影響用家的體驗,因此他們想出「改裝 iPhone 的「Home」鍵」這個主意。

iphone-home-button-patent-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