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研發全新指紋系統!Touch ID 配 iCloud 同步多台裝置?

ios 8 tips two finger one touch id 00

蘋果在2013年推出的 iPhone 5s 上,使用了全新的 Touch ID 指紋掃描器設計,讓用戶可以容一個更簡單的方式,同時更安全地使用裝置,而這個 Touch ID 只有 iPhone 5s、iPhone 6 及 iPad Air 2 上為單一裝置使用,不過近日有最新的消息顯示,蘋果正研發一個 Touch ID 使用系統。

Touch ID

根據Patently apple 的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的最新專利文件中,顯示蘋果提交了一份關於 iCloud 的指紋傳輸技術,這種新技術將個人指紋資料經 iCloud 「同步」到其他裝置中使用,可以讓 iPhone 的 Touch ID 認證使用到其它裝置上,除了 iPhone 及 iPad 外,更可以使用在 Apple Pay 上,正如一個 Apple ID 可以使用在不同的 Apple 裝置上一樣。

ios-8-tips-two-finger-one-touch-id_00

考慮到用戶指紋的安全,蘋果在專利文件中表示,蘋果使用的 Touch ID 都需要用戶配合 Apple ID 確定,加上傳送指紋時,會對資料進行加密處理,沒有任何人有權存取資料。

touch i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