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米 Note 你不能不知的 10 個重點!

xiaomi note launch a

小米假北京國家會議中心的發布會剛剛結束,會上小米 CEO 雷軍公佈了最新的旗艦手機:小米 Note 。不過由於全球也有不少人同時觀看小米的發布會直播,大家未必能完整收看整個發布會的過程,在此本站為各位沒空的讀者總結了 10 個是次發布會的重點,讓各位讀者用最短時了解小米 Note。

xiaomi-note-launch-a

1. 新旗艦名為「 小米 Note 」

在發布會之前,大家都估計小米新一代旗艦手機將會跟隨過往小米手機的命名方式,因此不少人都相信新機將會命名為「小米手機 5」,不過最後新手機卻更名為「小米 Note」。由於過往小米以 Note 命名的手機只有紅米 Note 系列,因此部分人可能已習慣以「小米 Note」稱呼之,不過新機推出後大家便要分清楚「小米 Note」及「紅米 Note」了。

xiao-mi-note-00

2. 小米 Note 比 iPhone 6 Plus 更輕、更薄、更小巧

小米 Note 的機身三圍為 155.1 x 77.6 x 6.95mm,而在發布會介紹小米 Note 機身的過程中,雷軍一直以 iPhone 6 Plus 作為比較對象。會上他不但強調小米 Note 比 iPhone 6 Plus 窄 0.2mm、短 3mm、薄 0.15mm 以及輕 11g,而且還指出在這樣的機身下小米 Note 的螢幕達 5.7 吋,比 iPhone 6 Plus 還大了 0.2 吋!

xiao-mi-note-compare-1 xiao-mi-note-compare-2 xiao-mi-note-compare-3

3. 小米 Note 的相機並不突出

另一方面,雷軍還特別指出雖然小米 Note 的機身比 iPhone 6 Plus 還薄,但是小米 Note 的背部主相機鏡頭不但同時擁有 1300 萬像素及光學防手震功能,最重要的還是相機模組並不會像 iPhone 6 Plus  般突出機身,令小米 Note 的背部更平坦。

xiao-mi-note-cam

4. 機身採用金屬邊框 + 雙曲面玻璃

小米 Note 的機身除了更輕更小巧外,設計方面更採用了雙曲面玻璃及金屬邊框設計。小米 Note 的正前方採用弧邊設計的「2.5D」 Corning Gorilla Glass 3,而背部則採用弧形的「3D」Corning Gorilla Glass 3。另一方面,小米 Note 的金屬邊框亦設有 2 種顏色,黑色小米 Note 的邊框為黑色;而白色小米 Note 的邊框則為銀色。保養方面小米依舊提供 199 人民幣 ( 約 249 港幣 / 1017 新台幣 ) 的意外保障服務,即使前後玻璃碎裂、意外進水亦可維修。

xiao-mi-note-glass-1

xiao-mi-note-glass-2

5. 支援 Nano SIM + Micro SIM 雙卡雙待、5 模 15 頻中港 LTE 網絡

小米 Note 與大部分內地手機一樣支援雙卡雙待,不過這次小米 Note 卻支援 Nano SIM 及 Micro SIM 雙卡雙待,是少數支援 Nano SIM 的中國手機。網絡方面小米 Note 同時支援香港的 Band 3 及 7 FDD LTE 網絡及中國的 Band 38、39、40、41 TDD LTE 網絡,此外亦支援 HSDPA 及 TD-SCDMA 兩種 3G 網絡,經常在中港之間穿梭的用家毋須擔心網絡支援的問題。

xiao-mi-note-sim

xiao-mi-note-banding

6. 內置獨立 Hi-Fi 晶片

這次小米 Note 的另一個重點是其擁有的高質素音樂處理能力。小米 Note 內置 ESS ES9018K2M 解碼晶片,除了可輸出 24bit / 192 kHz 格式音效外,還可直接播放 APE、FLAC、DSD 等無損格式音樂,令小米手機擁有與 Hi-Fi 同級的音樂表現。

xiao-mi-note-hifi

7. 小米 Note 的「陽光屏」

小米 Note 採用了 5.7 吋 1080 x 1920 螢幕,像素密度為 386ppi,由 Sharp 或 JDI 製造。小米表示它擁有 95% NTSC 色域,比 iPhone 6 Plus 的 72% 優秀。此外小米 Note 的螢幕不但擁有 1400 : 1 超高對比度,亦備有動態對比度調整功能,憧得分析相片的光暗分佈及用家身處的環境,自動調節螢幕的對比度,雷軍在發布會上更以「陽光屏」來形容小米 Note 的螢幕。

xiao-mi-note-tuning-1

xiao-mi-note-tuning-2

8. 相機模組

小米 Note 背部的主相機由 Sony 製造,採用 1300 萬像素感光元件並支援 OIS 光學防震系統。此外小米 Note 亦配備由 Philips 製造的雙色閃光燈,而前置視像相機則採用 400 萬像素、2μm 特大感光像素點的感光元件,與 HTC 的 UltraPixel 相機的規格一樣。

xiao-mi-note-cam-spec

9. 另備有「頂配版」

小米 Note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5GHz 四核心處理器,配備 3GB RAM、5.7 吋 1080p 螢幕、1300 萬像素相機、3000 mAh 電池、支援 802.11 ac WiFi、雙卡雙待及中港 LTE 網絡。以旗艦機來說算不上最高級,因此小米另備有「頂配版」小米 Note,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4 + 4 核心處理器、4GB RAM、64GB ROM、5.7 吋 1440 x 2560 螢幕、支援 Cat. 9 LTE 網絡。

xiao-mi-note-top-2

10. 定價與發售資訊

雷軍表示小米 Note 將於 1 月 27 日正式推出,用家則可於 1 月 20 日中午 12 點到官網購買,售價方面 16GB 版為 2299 人民幣 ( 約 2880 港幣 / 11817 新台幣 ) ,而 32GB 版的定價則售 2799 人民幣 ( 約 3506 港幣 / 14387 新台幣 );而頂配版的售價則為 3299 人民幣 ( 約 4132 港幣 / 16891 新台幣 ) ,不過要注意的是 1 月 27 日開賣的只是一般雙網版,頂配版的發售日期有待公佈。現時用家已可到官網預約,連結按此

xiao-mi-note-price

xiao-mi-note-buyweb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