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演譯 Macintosh 31 周年!?設計師為你渲染一台薄的!

thin macintosh in 31st anniversary 00

thin-macintosh-in-31st-anniversary_00

還有 10 日,Mac 機快要 31 周年了,雖然不是十年紀念,但如果當時仍然叫做 Macintosh 的 Mac 機在現在出現,大家又如何演譯?有設計師就以最初的 Macintosh,重新設計了一台 Mac 機,而且從這 Mac 機之中,還有相當驚人的變化。

CURVED/labs 網站的設計師為了慶祝 Mac 機 31 周年,利用最早期 Mac 機的形狀,重新渲染一台新的 Macintosh 系列,名字雖然是 Macintosh meets iPad Air,但從正面看,或是側面看,甚至從背面看,這根本是一台 iMac。這部「新 Macintosh」與最初的 Macintosh 128K 十分相似,但是從側邊一看,咦?為何這 Macintosh 就像紙那麼薄?無論大小、螢幕比例、以及所有插孔,盡可能模擬出最初的 Macintosh 128K 的模樣,但設計師為其加入更大的變化,例如螢幕加上觸控,就像 iPad 一樣,至於前面的 5.5 吋磁碟插孔,現在用來做什麼?最右的部分插入 SD 卡,其餘的,相信是多個小喇叭,而全部遭到砍走的背部,有 Thunderbolt 以及 USB 接口,以及相信是電源線插口。

thin-macintosh-in-31st-anniversary_01
這新 Macintosh 參考最初的 Mac 機正面照渲染而成。
thin-macintosh-in-31st-anniversary_02
銀色版本,螢幕和下方的 SD 卡插槽均完全彷製當年的 Mac。
thin-macintosh-in-31st-anniversary_03
看背面,扁平的設計削去了原本 Mac 機的絕大部分,只留下薄薄的機身。
thin-macintosh-in-31st-anniversary_04
後面有 Thunderbolt、USB 插口,下方也有 MacBook 使用的 MagSafe 2 接口。
彎曲機身! MacBook Air 級配置!

問題來,如此纖薄還要是彎曲的機身,規格有多強?這網站也有提到與 11 吋 MacBook Air 相似,128GB 儲存空間,8GB 記憶體,而且還像 iPhone 一樣有金色、銀色和太空灰三種選擇。不過因為像座檯機,如果真的推出,相信也是一個 iMac 系列,但目前一部 iMac 的螢幕解像度往往都超過 2K,配置也比 MacBook Air 更強,這部新 Macintosh 的競爭力似乎較弱,當是復刻舊時的經典。

 

thin-macintosh-in-31st-anniversary_05
無需擔心,這 Macintosh 也有金色版本。
thin-macintosh-in-31st-anniversary_06
設計師更模擬放在 Apple Store 時的模樣。

網站提供的影片就在這裡。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70FilFcMSM]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