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再起專利訴訟戰!這次的目標是 Ericsson!

apple lte

像 Apple 一類的大企業都會申請一堆專利以保護自己的產品及技術,企業之間亦會因為這些專利而經常對簿公堂,就像 Apple 與 Samsung 已曾經多次因專利問題在法庭上交鋒。這次 Apple 又再次因為專利問題而向企業提告,不過這次 Apple 的對手卻是 Ericsson。

apple-lte

由於 Ericsson 掌握著部分 LTE 網絡技術的專利,因此 Apple 的產品要支援 LTE 網絡的話就必須向 Ericsson 繳交一定的專利費用,金額約為每部裝置的售價的 1%。不過 Apple 覺得 Ericsson 在決定授權費時應該以使用該技術的晶片成本計算,而不應該以整部裝置的成本計算。

ericsson-lte

Apple 的發言人 Kristin Huguet 表示公司早前已經與 Ericsson 討論專利收費的事宜,可惜雙方未能達成共識,無可奈何下只能訴諸法律。不久之後 Ericsson 亦就同樣事件向美國德克薩斯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提出申訴,以回應 Apple 的訴訟行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