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要超越 8 核心!Mediatek研發雙位數核心處理器!

mtk chiprender2

數年前,不論是那一家公司推出的智能手機產品,都是使用 MHz 級別的處理器,不過隨著科技發前,現在的智能手機幾乎已達GHz 級別,更邁向多核心發展,例如4核心及8核心處理器,比一般桌面級電腦的核心還要多,不過原來有廠商不滿足手機使用8核心處理器,研發最新的 10 核或 12 核心產品。

8_core

2013 年曾經被譽為山寨晶片廠的Mediatek,發佈全球第一款八核心流動處理器後,現在似乎又開始新一輪的「核心數量」戰爭,有小道消息顯示,Mediatek正在開發 10 核或 12 核的 MTK 晶片。

chip_processor

根據消息顯示,Mediatek的實驗室正在進行一些瘋狂的研發,可能很快就會推出令人驚嘆的 10 核甚至是 12 核心的流動處理器,目前不清楚使用的架構是甚麼,不過可以推測使用兩個內核組合,例如8+4核心。

mtk-chiprender2-624x426

但最大問題是,目前大部分應用程式並未支援8核心處理器,現在推出10核心或12核心,可以說這個計劃只是一個數字競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