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作 EVA 主題曲作詞人爆料:抱歉,讓大家的夢破滅了!

evagelion1

福音戰士 EVA (前名為新世紀福音戰士,推出新劇場版後改名刪除「新世紀」)是不少80後成長時必看的作品之一,更被稱為10大經典動畫,當中的主題曲「殘酷的天使」更是經典神作主題曲,不過如果你認為這神作主題曲在創作時有什麼深意的話,相當抱歉,作者的答案並不如你想像般。

EVA - 1

福音戰士主題曲「殘酷的天使」,充滿了宗教氣息,每一段歌詞都好像充滿著什麼含義,可惜,它的作詞人「及川眠子」卻表示創作時並沒有考慮她的含義。

evagelion1

及川眠子在網上表示,主題曲「殘酷的天使」整個作詞過程僅兩小時,沒和作曲者見過面,當時只是進行了 30 分鐘的簡單交流,略看一下企劃書,用快進看了兩集動畫,被命令「隨你喜歡趕快寫出來吧」,及川眠子表示「對不起,讓大家的夢破滅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