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蘋果發佈會! Android 粉絲可能只會喜歡這一個!

android fans just love this event 00

S

不經不覺,iPhone 已經 8 年了。如果你不是一個果粉,而是一個 Android 的粉絲,或者你會對 iPhone 系列能夠熱賣那麼長時間感到咬牙切齒,但是回到過去,在眾多蘋果發佈會之中,你可能只喜歡這一個。因為沒有這個發佈會,你甚至連愛上 Android 的機會也沒有。

這就是初代 iPhone 的發佈會了,這部初代 iPhone 就在 Macworld 2007 由 Steve Jobs 介紹出來。這個革命性的手機以觸控螢幕取代數字鍵盤,最終徹底改變了用戶使用手機的習慣。或者在 iPhone 之前有觸控用的 OS,但沒有 iPhone,Android 也似乎沒有今日的介面,其他觸控形式的操作系統包括微軟的 Windows Phone、Nokia 的 Sybian 和 Meego、HP 的 WebOS、Samsung 的 Bada 和 Tizen 等等也不會如此多點觸控。蘋果和 Samsung、Google 曾因為專利權打官司,其公開文件顯示,Google 已在蘋果開發 iPhone 之前已經開發手機系統,當時就像 Windows Mobile 一樣,但 iPhone 推出之後,Google 急劇改變計劃,同樣地推出觸控形式操作的系統,今日佔據大部分市場的 Android 就此誕生了。這是為何 Steve Jobs 會對 Android 感到憤怒,甚至在 2011 年的電郵之中向聲稱向 Google 開戰。

android-fans-just-love-this-event_01
沒有 iPhone,Android 也不會變成這樣子,圖為蘋果最早的 4GB 初代 iPhone 。

同時沒有 iPhone,也不會催生大螢幕的應用程式,也不會因為收費,導致部分國家出現盜版 iOS 應用程式市場而令應用程式這東西流行起來,除了最終成為蘋果收入的另外來源之外,也刺激了 Android、Windows Phone 開發自己的應用程式市場例如 Google Play、Windows 市集等等。

app-store-removed-free-button_00
App Store 能夠成功,並擴展至其他應用程式市場,也是因為 iPhone 的大螢幕而出現。圖為 iTunes 內的 App Store。

或者你不同意小編所說的說話,但你不能不同意的是,如果 Steve Jobs 沒有推出 iPhone,今日的手機規格、面貌、介面可能與現在手拿著的有巨大分別。如果想重新看到這個劃時代產品,YouTube 也有不少 Backup,讓你重現蘋果發佈會時的興奮心情。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4OEsI0Sc_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