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取代 IE!微軟新瀏覽器 Spartan 的兩個祕密功能流出!

two secret weapons windows 10 spartan 00

two-secret-weapons-windows-10-spartan_00

Windows 10 內置一個名字相當有氣勢的瀏覽器「Spartan」,取代用足 10 多年的 Internet Explorer,究竟內裡有什麼祕密功能,能夠令這個瀏覽器擺脫「用來安裝其他瀏覽器」的命運?有美國網站就從消息人士得知改良後的 Spartan 瀏覽器的祕密武器,當中有兩個功能較為吸引。

內建 Cortana!最新資訊一開口就有!

第一個祕密武器就是內置了 Cortana,這個智能聲控助理協助用戶管理航班、酒店預訂、寄件狀態以及其他狀態等等,Cortana 就會自動追蹤航班的最新情況。不止要上機,就算是要接機,都可以利用這個功能,而可以從新分頁直接打開,令 Cortana 更方便使用。

two-secret-weapons-windows-10-spartan_01

第二個祕密武器,就是支援網頁之中摘錄筆記,這是其他瀏覽器缺乏的內置功能,連結 OneDrive,用戶可以從 Sprtan 瀏覽器擷取網頁以及摘錄筆記,然後與朋友或同學分享,利用 OneDrive 也可從雲端儲存和同步你在瀏覽器摘錄的筆記,而且支援群組,方便同事和同學們商討大事。

two-secret-weapons-windows-10-spartan_02
Windows 10 的瀏覽器介面,對比之前有大更改,甚至連名字也變得十分有氣勢。

另外這個 Spartan 瀏覽器還有不少實用新功能,例如可以更有效管理分頁的分頁群組、像 Firefox 般可自訂主題等等,相信可大大提升功能。而微軟除了把這個瀏覽器內建到 Windows Phone 並支援自動更新之外,也希望把這個 Spartan 瀏覽器擴展至 iOS、Android,而想知道更多有關這個斯巴達瀏覽器的資料,就只能等待 1 月 21 日的微軟發佈會之中才知道了。

two-secret-weapons-windows-10-spartan_03
要知道 Spartan 能否鞏固微軟在瀏覽器霸主的地位,唔需要靠 300 既,等微軟發佈會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