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面向「蘋果」出發!朝鮮人必用!紅星 OS 下載連結遭公開!

red star

red-star-linux

紅星 OS ( Red Star OS )是朝鮮人必用的操作系統,但從未向國外發售,就算是中國的丹東、日本的朝鮮總聯也沒有任何蹤影,但是總有不少人,希望把這個紅星 OS 試圖偷運出境,給我們欣賞。還偷看什麼?最近有人公開種子連結,讓用戶把這個操作系統下載並安裝的電腦之中。

無錯,這是朝鮮人民必用的操作系統第三代紅星 OS(因為他們根本無法使用其他操作系統……),以 Linux 架構開發,早前有人就成功將其安裝光碟偷運出境,於是我們就可以看到,甚至一嚐這個十足 OSX 一樣的介面。從流出的圖片可以看到,下方的 Dock、上方的工作列,中間就像 Finder 一樣的視窗,原本最小化、最大化和關閉按鈕就移到左邊了,並以樹狀形式排列檔案,桌布甚至可以在十足 OSX 的轉換設定中一按轉換。Dock 的位置有瀏覽器,雖然朝鮮沒有互聯網,但仍然從「光明網」中尋找朝鮮國內網絡的資料。

red_star_linux_2

不過朝鮮當局模彷美國開發的操作系統不是第一次的事,之前第二代版本的紅星 OS ,雖然仍然是 Linux,但無論資料夾、工作列和開始功能表,都與 Windows 相當類似,由於香港不像北韓般有網絡管制,小編曾經試玩第二代紅星,利用瀏覽器是可以上到網的。今次第三代,介面學足 OSX,可能是朝鮮開發部門的品味改變了,而且 OSX 是以 Linux 的前身 Unix 開發出來。當然兩者不能共通,但如果以架構來說,兩者確實是一個近親來的。

os-x-like-north-korean-red-star-os-download-link_02
從一些北韓喜好者安裝時的截圖得知,竟然使用光碟安裝,這是與 OSX 顯著不同的地方。
os-x-like-north-korean-red-star-os-download-link_03
重新開機時的載入介面,除了蘋果標誌變成紅星 OS 的標誌之後,其他東西,是與 OSX 相似。

操作方法基本上與 OSX 分別不大,但唯一一個問題就是,只有朝鮮文,希望大家懂得看,而有關下載連結就在這裡,強烈建議透過 VirtualBox 等等虛擬系統軟件安裝運行,就不需要洗機重裝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