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ssage 垃圾短訊成災!?蘋果:可能封鎖濫發者的裝置!

apple answer imessage junk message 00

apple-answer-imessage-junk-message_00

不少 iPhone 用戶,特別是如果在中國,都可能遇過這個問題,可能會收過 iMessage 的垃圾信息,因為 WhatsApp、LINE 等通訊 App 崛起,iMessage 大家可能少用,但卻被不少垃圾訊息困擾。擾攘了數年之後,在眾多用戶投訴之下,蘋果似乎願意採取了行動。

其實發送這類 iMessage 垃圾短信十分簡單,小編也報道過一個從 OSX 10.10 簡易海量傳送 iMessage 短訊的小工具,而且只需要一個 iTunes 帳號,就可以進行批量發送。

apple-answer-imessage-junk-message_01
垃圾 iMessage 短訊的典型,不斷困擾用戶,特別是在中國為甚。

面對這個問題,除了要靠用戶透過 iOS 裝置自行封鎖之外,蘋果最近發聲明回應用戶的投訴,指他們正尋找應對這種垃圾訊息的新方法,包括翌測可能因垃圾短訊而令 iMessage 流量出現異常,而且他們利用這些監測結果,採取行動,包括封鎖其帳號、裝置(包括 iPhone)以及 IP 地址等等,而且蘋果也鼓勵用戶報告任何此類行為,投訴訊息越多,就越能幫助進行數據分析,從而阻止違反蘋果裝置使用條款的垃圾短訊濫發者。

apple-answer-imessage-junk-message_02
事件曾經嚴重得連中國中央電視台也報導,目前蘋果專注於大中華市場的時候,這事件不能不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