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最巨大的變化!12 吋 MacBook Air 規格首次曝光!

12 in macbook air leak spec 02a

12-in-macbook-air-leak-spec_00

蘋果有傳推出 12 吋 MacBook Air,但是究竟內裡有什麼規格,到目前為止我們似乎未有一個清晰的印象。不過,有美國網站就從不少消息人士報導之下,勾劃出整部 12 吋 MacBook Air 的願景規格,而且還把機體渲染出來了。

9to5Mac 網站就綜合了蘋果公司內部原型機的消息,試圖還原 12 吋 MacBook Air 真機樣貌,並指這是繼 Retina MacBook Pro 發佈之後 Mac 系列最大革新。從螢幕的相片比較可以看到,整部 12 吋 MacBook Air 大小比 13 吋甚至 11 吋為窄,比 11 吋窄 1/4 吋,並附上更大的螢幕,換言之,邊框會縮得十分窄,但螢幕的高度將會更高,小編相信令螢幕比例有可能一改 16:9 的設計,變成 16:10。

12-in-mascbook-air-leak-spec_01

纖薄足足三四成!鍵盤更窄螢幕更大!

除了螢幕之外,這部 Mac 機也會全新設計,據指設計靈感來自 Steve Jobs 的 Powerbook。從兩部 MacBook Air 作比較,可以發現 12 吋的比現時的薄最少 30-40%,但這樣做有一個不設實際的後果,就是不少接口包括 USB、MagSafe、甚至 Thunderbolt 接口也沒有了,只剩下一個音量接口以及最新的 USB 3.1 Type C 接口,9to5Mac 指這 USB 可以用來充電,但從左右來看,似乎接口數量十分不足,難道他們認為只需要一個 USB Type C 就可以一插走天涯。如果真的如此,蘋果肯定需要推出分插應付需要。

12-in-mascbook-air-leak-spec_04
紙一樣那麼薄,比這一代薄 30-40%

 

12-in-mascbook-air-leak-spec_05
左右方渲染圖可以看到接口通通被移除,只剩揚聲器以及 USB Type C 插口。

至於整個鍵盤和觸控版的配置也有一些變更,方向鍵的上下合併了,電源鍵放到左上方,而 Function 鍵也因應電源鍵而排到右方,同時觸控版因應螢幕大小,也變得更高,方便手勢觸控操作。另外,源來收藏到鍵盤下方的揚聲器,則改到鍵盤的上方。而鍵盤按鈕方面,除了在鍵盤兩側沒有留下空間之外,從圖片可以看到鍵盤按鈕之間距離比現時的 MacBook 還要近,這是為了令 MacBook 更窄之下的妥協。

12-in-mascbook-air-leak-spec_02
鍵盤兩側完全沒有邊框,有資格令 MacBook 變得更輕巧。
12-in-mascbook-air-leak-spec_03
他們更顯示如何縮窄鍵盤。

最後是顏色和處理器,之前有傳聞指連 Mac 機都染上金色,9to5Mac 網站看來要否定這個消息了,因為他們認為 MacBook 可能會像 Mac Pro 一樣,推出太空灰版本。而處理器方面,當然毫不猶豫地使用最新一代 Broadwell 處理器了。

12-in-mascbook-air-leak-spec_06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