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真的要推出 iPhone mini !?供應鏈回應:大家想多了!

supply chain said no iphone mini 00
supply-chain-said-no-iphone-mini_00
下年蘋果會否推出所謂的 iPhone mini,供應鏈似乎持否定的態度?圖為 iPhone 4s、5s、6、6 Plus 的合照。

iPhone 6 和 Plus 分別增大到 4.7 至 5.5 吋,果粉齊齊搶,供應嚴重不足,但蘋果放棄單手操作的傳統,就引人猜測蘋果果會否在下一代 iPhone 推出 4 吋版本,即所謂的 iPhone mini,應付單手操作?最近從供應鏈的消息得知,iPhone mini 可能只是一個幻想。

有中國網站從供應鏈消息人士表示,蘋果根本沒有向供應鏈提出任何新款 4 吋 iPhone 元件的生產任務,因此在下一年推出所謂 iPhone mini 的說法根本不成立,有關 iPhone mini 的說法,只是一個炒作而已。早些時候有傳聞指蘋果可能因為單手操作傳統,推出 4 吋 iPhone mini,甚至會配合 Apple Watch 開售,這手機更有可能在 3 月推出。

supply-chain-said-no-iphone-mini_01
舊 iPhone 的單手操作傳統受不少人支持,事實上 iPhone 6 或 Plus 都有單手操作模式,解決這個問題
供應鏈是破綻!單手操作 iPhone mini 仍是個夢!

不過一部手機的生產工序,而且是受歡迎機種的生產工序,往往不是哪麼短。從已破產的 GT 公司的文件可以知道,蘋果會在年初開始向供應鏈試作或採購新一代 iPhone 元件。元件生產和檢收之後,往往都會在 7 月尾甚至 8 月初才送到組裝工廠組裝成手機。因此如果消息真的,部分元件可能已經在這個時候下訂單,甚至開始組裝,再加上本身 iPhone 6 的生產早已不能滿足市場需要,再加訂單只會令 iPhone 6 更缺貨,因此供應鏈否定 iPhone mini 的說法,不是毫無道理。

iphone_5s_fence_hero
其實講到 4 吋 iPhone,為何我們忽略了這部 4 吋螢幕的 iPhone 5s?

另外,蘋果對次新 iPhone 的態度從一開始,都是世代交替形式,先將其貶為廉價版,再到下年停產,現在的 iPhone 5s 如是,未來的 iPhone 6 或 Plus 也如是。確實 iPhone 5c 雖然是一個異數,但這機款其實是 iPhone 5 的膠殼版,也是世代交替之下對次新機的做法,只是重新包裝一下而已,但這手機已經令人聯想蘋果是否會重新包裝舊手機重新推出,亦因如此,iPhone mini 這個說法才會出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