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2014 年全年銷售數據曝光!營業額增幅令你目定口呆!

xiaomi 2014 revenue 00

xiaomi-2014-revenue_00今年全球最有霸氣的科技公司大部分集中於中國,其中小米公司( XiaoMi )肯定已在手機市場稱霸。他們不止發佈小米 4,最近更發佈超廉價的廉價機紅米 2。如是者,究竟小米在 2014 年的手機銷量有多少?昨日小米公佈的銷售數據,銷售數字相當嚇人。

雷軍在昨日 1 月 4 日的上午發出的微博透露銷售數據。過去一年之間,小米總共銷售了 6112 萬部手機,增長 227%,含稅收入 743 億,增長 135%,他們指小米手機已經成為中國市場領先的公司,而且在新一輪 450 億美元的融資之後,小米已從追趕者變成被人追趕的對象,成為最球價值最高的未上市公司。

同時雷軍向小米員工提出未來一年三個目標。第一,繼續製造高品質、高性能以及好體驗的產品,第二,改善生態鏈的佈局,投資了 20 多家初創的智能硬件公司,甚至與美的集團達成戰略合作關係,換言之小米有可能進軍智能家電市場。第三,把小米手機衝出全球,雖然因專利權問題被印度法院領令禁售,但小米已在印度發售超過 100 萬部手機,他們希望在海外繼續銷售更多的手機。

xiaomi-2014-revenue_01
小米在年中發佈小米手機 4,成為中國用戶必搶的手機之一。
xiao mi pad
不止小米手機 4,他們今年也發佈了小米平板,但被指太像 iPad mini。
Xiaomi-Mi-3-sells-out-in-2-seconds-in-India (1)
小米在印度雖然取得成功,但在海外市場卻處處被專利權問題阻擋,圖為小米 3 在印度售罄的海報。
一如以往沒有盈利數據!小米盈利能力仍是個謎!

不過一如上一次公開的銷售數據,小米仍然未提及自己的盈利能力,始終是未上市的公司,小米有權不公開整份財務報告。不過,之前因為收購美的電器, 2013 年整份財務報告曝光,揭露小米這種超市式投資,雖然營業額以百億計算,但是盈利卻是數億美元,毛利率低得可憐,在面對新一輪 450 億美元的融資之下,小米能否延續超市式銷售的神話?

redmi2
昨日發佈的紅米 2,把入門手機的價格標準再推到新低,其實也是限制了小米盈利表現。

另外,早前亦有人指出不少中國科技公司都會透過在擁有低稅率的經濟體開設離岸公司,再引入中國投資者,形成可變利益架構架構在國外上市,然後以外資企業身份控制在中國公司運作,目的就像蘋果等大型科技公司一樣,控制盈利能力並避開所在國的重稅,但小米並不是上市公司,其財務狀況並未從中國以外的離岸公司反映。因此在昨日小米公開的銷售數據背後,小米的盈利能力有多少,依然是一個謎。

雷軍在微博帖子的全文就在下方

xiaomi-2014-revenue_05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