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如何學做菜?看 YouTube 就行!

I Robot Cooking

I Robot Cooking

  自從人類知道如何生火後,做菜就是人類文明中極為重要的部分,然而現在各種佳餚的製作方式花樣百出,想學好一道菜可都是一門學問。除了食譜之外,各位可能會利用電視節目、YouTube 等方式來學做菜,不過如果是機器人,又要如何學做菜呢?近日美國馬里蘭大學與澳洲國家資訊通訊研究中心 ( NICTA ) 就完成了一實驗 ──「讓機器人看 YouTube 學做菜」。

  沒錯!你可能會想說要讓機器人學會做菜,可能需要將食譜輸入之類的方式,但是研究人員利用一名為「深度學習」的方式,讓機器人觀看 YouTube 的影片,並依照廚師的動作、話語以及辨識影片中的食材來進行料理的動作。

  而研究人員的願景不僅於此,他們希望未來可以讓機器人自己去找到需要的知識,並連上網路自行學習,以便充實功能。也就是說想要看到電影《機械公敵 / 智能叛變》中機器人幫人類煮菜的景象,或許會在不久的將來實現,不過機器人的反撲嘛……還是不要好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