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從何來?研究顯示多是因為患者「運氣差」!

Cancer

Cancer

  近日美國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在《科學》期刊上發表了一研究報告。顯示有三分之二的癌症起因於突變,與人們的生活作息、遺傳基因等沒有關聯,也就是說,這三分之二的癌症患者罹癌的原因只能歸咎於「運氣不好」。

  既然如此,是不是平常的生活作息也毋須太過注意呢?當然不是,生活作息不好還是會增加罹癌風險,如抽菸、飲酒、熬夜等,只不過許多類型的癌症是無關生活作息以及遺傳基因的,而是決定於運氣。至於有些生活作息差卻未曾罹癌的人,也只說明了他們的「運氣好」而已。

Walter White

  但對於生活作息正常的人來說這就不是個好消息了,因為這也代表儘管生活作息正常,也還是會有罹癌的風險。而這項研究的目的比較傾向於讓患者了解「罹癌並不代表示自身生活作息或遺傳基因的錯誤,而是『運氣欠佳』」。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