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近來 iPhone 更耗電?原因是 iPhone 怕冷!

iphone 6 plus in ice 02

近來天氣開次轉冷,不少用戶可能發現,手上的智能手機的續航力比早前低,為甚麼呢?其實並不是手機電池損耗,更不是手機比早前更耗電,而是一種自然現象。

Three-obstacles-that-apple-must-clear-for-a-thinner-iphone_03

原本一台手機可以使用8小時,但為何天氣一轉冷,就只能用六個小時呢?其實真正原因,是因為在寒冷的環境下,電池的容量降低了!

iphone-6-is-turning-into-stone_01

一台3000mAh 電量的手機,其實是在25℃的環境下表現的理想測量結果,但實際上電池的容量受到溫度所帶來的影響是非常大的,目前我們使用的手機電池一般都是鋰離子,內部是由一個正極,一個負極及正負極之間的電解液所組成的,電池放電時,負極通過化學反應析出鋰離子,電介質運動到正極,活動的過程中產生電流。

iphone-6-plus-in-ice_08

溫度會影響電池的化學反應速度,過低的溫度導致鋰電池化學反應變得「不活躍」,因此放電電流變少,直接導致電池的可用容量降低,讓我們誤以為鋰電池在冬天的耗電量增加的錯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