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暗投明!一個 Android 手機用家轉用 iPhone 6 Plus 的自白!

android user change to iphone 6 plus 00

android-user-change-to-iphone-6-plus_00

蘋果產品的魔力,大得任何人也想像不到,而且從一個對家 Android 的重度用戶使用 iOS 裝置,往往會有更客觀的描述。之前有網民分享他自己從 Android 平板轉投 iPad 之後 14 日的自白,雖然他最終退回了,但仍覺得 iPad 認真一流。今日,又有 Android 粉絲把心一橫,轉投 iPhone 6 Plus,使用一日之後自白,分享使用的心得。

Writing about tech 網站近日刊出 Android 迷 Jason Kallelis 的文章,講到他轉用 iPhone 6 Plus 之後的感覺。雖然長期使用 Android 手機,但感覺不滿其電池以及效能,於是回心轉意重投 iPhone,但其實他也使用過 iPhone 4,現在更有 iPad Air,因此更可以客觀地描述轉用之後的感覺。

android-user-change-to-iphone-6-plus_01
撰寫這自白的人本身也有一部 iPad,因此很清楚 iPhone 有什麼功能好用。
優點多多! iPhone 6 Plus 無 Android 那麼熱!

他認為 iPhone 6 Plus 優點多多,開頭第一點就已經提到 Touch ID,就像自己本身那部 iPad Air 一樣,也知道 Touch ID 的操作簡易和極高準確度,沒有一部 Android 手機可以比得上。介面也是無敵的,因為他是美國用戶,他指 iPhone 沒有像 Android 手機一樣會有定製的介面、桌布,他也知道 iOS 8.0.1 的網絡問題。至於應用程式,他認為 iPhone 的介面比 Android 更優秀,他意識到 iOS 8 開放了瀏覽器引擎,他發現 Chrome 的載入速度更快,更希望 OSX 會有這樣的變化。iPhone 採用藍牙 4.0 之後反應好了,他認為利用 iPhone 連結藍牙裝置,遠比經常連不上的 Android 手機為出色。

他也作為 iPad Air 用戶,他對蘋果的生態系統相當滿意,特別提到 Continuity 連動功能,就像 PushBullet 一樣等能以蘋果自家的功能傳送檔案或訊息。另外他對電池容量非常滿意,你安裝很多浪費電力的應用程式例如 FitBit、Google Now 等等,但沒有打電和看電影,以為手機很快沒電,豈料用足一日。他也滿意利用 iPhone 不會像 Android 手機般發熱。

android-user-change-to-iphone-6-plus_02
他在文章開頭已經講到 Touch ID 的簡易操作以及準確程度。
完全的 Google 迷!期望 iOS 容納 Google 更多功能!

不過他也指出 iPhone 6 Plus 和 iOS 有不少弱點,例如他失去了一些自由,原因是通知中心的功能有所限制,令他在工作上有一些不便,這理由其實在不少新聞提及過。而且,他認使用 iOS,更要付出一些代價,例如 Android Wear 的支援,他不能連動那隻 Moto 360 手錶,認為 Android Wear 未來都要支援 iOS,就像 Pebble 一樣。雖然 iOS 8 開放了自定預設應用程式功能,但他在預設功能應用程式之中,希望會更開放,例如以 Siri 問路的時候,他希望可以在 Google 地圖打開。

android-user-change-to-iphone-6-plus_03

另外,他作為一個重度 Google 用戶,希望 Google Now 可以在 iOS 出現,配合之前的通知中心提示用戶通勤、渡輪、航班的時間和位置等等。最後最重要的是,他希望 iPhone 也有無線充電,能控制家電的 IR Blaster,以及能調整 iPhone 的大小,就像 iPhone 4 或 HTC One 一樣就完美了。

如果想看有關全文可以按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