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不再令人驚訝!矽谷新科技竟能預測員工何時離職!

  一個員工的離職,有時總會令老闆驚訝,若是該員工在公司內的份量舉足輕重,那他的離職更是會令人意外。但矽谷的 VMware 公司,打算讓機器來判斷員工的離職機率,並在事情一發不可收拾之前讓單位主管能夠及時制止挽救人才,不過這樣的事情真有可能辦得到嗎?

  這項科技是由 Workday 公司所研發,它能夠利用軟體來分析員工的各項數據,如最後一次升職的時間、地理環境因素、工作內容的改變等等來預測員工可能離職的時間,並以數據化的方式呈現,讓主管能夠大致地掌握到員工的狀況,並在他們有可能離職之前先做出挽救的方針。

  雖然他們表示經過訓練之後,這套系統會愈來愈成熟,也就代表預測將會愈來愈準確,但是想要抓住人心靠機器難免還是有些困難。畢竟有時人們做出決定是因為一些比較私密的事情,而且這些狀況往往來得突然,才會讓人措手不及,這些可不是機器可以預測得到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