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計畫再生變!英科學家打算在火星上種植萵苣!

Mars1

Mars1

  最近,因為 NASA 登陸火星計畫的第一步「獵戶座號」已經試飛成功,許多人也覺得要在有生之年看到人類登陸火星再也不是空想,而是一極為有可能實現的理想。但是,載人登陸火星之後呢?最近英國的南安普敦大學裡,就有一計畫打算在火星上種植萵苣,讓它成為人類發現火星以來的第一個生命體。

  這項計畫是由 Suzanna Lucarotti 所領導,他們將此計畫納入 2018 年的「火星一號」( Mars One ) 計畫之中,沒錯,比 NASA 的載人登陸火星計畫要早。而 Lucarotti 指出:「要想遷居另一個星球,首要就是食物,過去未曾有人能在火星上種植植物,我們希望能成為第一個成功的團隊。」

Mars One

  在這項計畫中,科學家們打算先在地球上將溫室準備好,包含種子、肥料、水、空氣處理器以及電子監控儀等等,待火星一號成功發射後,便將溫室的溫度調低,並讓種子處於冷凍狀態。直到火星上後,才會讓溫室保持在攝氏 21 至 24 度,再進行種植,且會將影像回傳地球,讓大家目睹這幾乎不可思議的計畫。

  其實這項計畫可能比想像中還要來得意義深遠,畢竟如果計劃成功了,也就代表火星上是有可能讓生物生存的,至少植物辦得到。而科學家們也打算在計畫後不久執行載人登陸火星計畫,看來他們在火星上的第一餐可能已經有著落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