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器也出錯? Mac Pro 為專業用戶帶來一個意想不到的麻煩!

mac pro display card problems causes some software dont working 00

mac-pro-display-card-problems-causes-some-software-dont-working_00

最新一代 Mac Pro 是眾多人心目中的電腦神器,其垃圾筒或電飯煲設計簡直是電腦的經典傑作,但是,這電腦始終不是完美的,因為有不少利用 Mac Pro 剪片的用戶,卻可能遭遇過一個意想不到的大麻煩,就是剪片的時候影片花屏了。

有 Mac Pro 用戶在蘋果官方支援討論區之中,反映到相似的問題,他們利用 Mac Pro 運行專業剪片軟件例如 DaVinci Resolve,會出現沒有回應、花屏以及導出影片時出現大量問題,最初大家以軟件問題,但從 OSX 10.9.3 開始至今,問題並未有解決,最重要的是有人向蘋果 Apple Care 換了 3 次顯示卡,仍然有這個問題,有關軟件的的開發者分析原因時指,估計是 MacPro 的 ATI FirePro D700 顯示卡驅動程式出現了問題。

mac-pro-display-card-problems-causes-some-software-dont-working_01
不少用戶也遇上同樣問題,並在蘋果支援討論區討論。

這個問題從 OSX 10.9.3 開始出現,而且直至現在 OSX 10.10.1,仍然未解決這個問題,於是他們的解決方法有兩個,第一,降級到 OSX 10.9.2,這是最完美的解決方法,但更新之後,問題就會重新出現,第二,用 Mac 機安裝 Windows。當然,還有更換 Final Cut Pro 等軟件的第三個方法,但因功能不足不少專業剪片師並未使用這軟件,而投向其他軟件的懷抱。

有關討論帖就在這裡(蘋果討論區)以及這裡 (有關軟件的討論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