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天換日!手機店回收 iPhone 6 新機!打開後竟全是垃圾!

iphone 6 scam in taiwan 01
iphone-6-scam-in-taiwan_01
一打開,原本的 iPhone 6 竟變成相近重量的垃圾……(原圖來自中時電子報)

因為 iPhone,名為手機回收的 iPhone 轉售市場十分興旺,也因此出現不少騙徒企圖偷天換日,以 iPhone 6 的盒子裝載其他不值錢的東西,然後騙取錢財。最近在板橋發生一宗騙案,騙徒就是利用這個方法成功騙到不少手機店主,損失不菲。

事件在板橋、土城和中和等地區發生,多家手機商鋪中招。騙徒看來非常聰明,因為轉售價錢問題,手機東主很少打開包裝檢查 iPhone 6 序號,於是騙徒把一部新的手機拆開,拿走 iPhone 然後以相近重量的雜物放入去,然後以包裝膜重新包裝,最後向手機店鋪企圖賣出「iPhone」。由於那部 iPhone 6 未有激活,所以當時手機店東主未有發覺這個問題。其中在板橋,一名姓游的手機店東主以 20000 新臺幣收購。後來有人想買那部手機時,發覺包裝膜有問題,不買,東主覺得可疑,打開之後,才發現原本的 iPhone 竟被雜物取代了。

結果游先生氣憤地向警方報案,結果在閉路電視發現這名戴口罩、中等身材的疑犯。

iphone-6-scam-in-taiwan_02

另外游先生向同行了解之後才發現也有同業受騙,目前除了板橋之外,土城和中和也接獲相同的詐騙案件,因為一部 iPhone 6 成本不少,警方指不排除是集團所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