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得新專利!未來 iPhone 螢幕玻璃可能變得像皮膚一樣!

apple patent flexible screen in future iphone 00

apple-patent-flexible-screen-in-future-iphone_00

現時的智能手機,無論如何按壓都是進行同一樣的動作,但是試想像一部手機,例如 iPhone ,就像皮膚一樣,能夠跟隨按下去的壓力而作出不同的反應,手機功能就可能延伸出眾多新功能。最近蘋果最新獲得的一批專利當中,就提到這個像皮膚一樣的柔性螢幕。

最近蘋果獲得一個由 2011 年申請專利,這專利由 Patently Apple 轉載,令這個螢幕獲得一種「柔性」,就像皮膚一樣,可以跟據你按下去的壓力,作出完全不同的反應和動作。如何像皮膚一樣?就是這個柔性螢幕除了是柔性的,也配合壓力傳感器,專利中以 Garageband 應用程式介面作為示範,講到系統介面可以跟據壓力大小的不同做出不同的反應,例如按壓力不同,音量也會改變,從而令部分應用程式或遊戲的互動變得更真實。而且這個柔性螢幕支援任何螢幕技術,例如 OLED,也可以設定螢幕哪一部分是柔性玻璃,十分靈活。

apple-patent-flexible-screen-in-future-iphone_01

apple-patent-flexible-screen-in-future-iphone_02

目前幾乎全部可觸控的手機都是用一塊硬玻璃隔著,以 2D 滑動和點擊等操作,但在這個專利之中,蘋果提出第三維概念,加入 Z 軸之下,可以量度按下螢幕之後的力度和距離,並將其轉換成指令,去進行任何應用程式操作。

apple-patent-flexible-screen-in-future-iphone_03

更有有關專利的資料可按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