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又取得一項喬布斯十分討厭的專利!

steve jobs image

雖然不少人對 Apple「教主」喬布斯( Steve Jobs )有微言,但是無可否認的是他的創意實在令人欽佩,亦是因為他 Apple 才能於科技界處於領導地位。如今 Apple 由 Tim Cook 掌管,公司的發展方向亦出現變化,最近 Apple 更似乎開始涉足「教主」生前不會在意的科技,就像這次 Apple 獲得的專利一樣。

steve-jobs-image

昨天美國的專利及商標局批出了一則編號為 8922530 的新專利予 Apple,內容是關於一枝可傳輸書寫內容的手寫筆。此手寫筆內置陀螺儀、無線通訊裝置及晶片,當用家書寫時,該筆會把用家書寫的內容傳送到 iPad 或其他設備上。另外用家亦可以選擇鋼筆、麥克筆等不同風格。另一方面,由於該手寫筆內置陀螺儀,因此理論上用家可以懸空書寫,該手寫筆亦可以把用家的筆跡傳送至 Apple 裝置。

apple-smart-pen-patent-1

事實上 Apple 亦曾於 2014 年初獲得可換觸控頭的觸控筆專利,而類似的產品亦早已存在於市場上,Livescribe 3 及 Adobe 的 Ink 都是應用了類似技術的手寫筆,而它們的目標亦是針對大型平板電腦而設。鑑於喬布斯在早年曾把觸控筆批評得一無是處,如今 Apple 一再申請觸控筆的專利,實在令人有點費解。

 

apple-smart-pen-patent-old
▲ Apple 曾於 2014 年 3 月申請的智能筆專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