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網」的危機!竟有八成流量導向此「類型」網站!

Computer

Computer

  大家常常會用網路的搜尋引擎搜索自己所想要的資料,不過有些「非表面」的網路內容是不能夠被搜尋引擎找到的,除非利用特定的搜查才能找到這些內容,而這些內容則被稱為「暗網」。最近研究學家就在網路上針對暗網進行研究,結果研究顯示令人意外,因為暗網中居然有 80% 的流量都和兒童的情色暴力有關。

  由於暗網中的很多資訊都源自 Tor,Tor 是第二代洋蔥路由的實作,可以讓用戶在網路上匿名交流,藉由層層如洋蔥般一樣包裹成封包送出,直到訊息到達目的地之後才會被解密成原始訊息,而用戶透過 Tor 還能夠找到公開搜尋引擎無法找到的「暗網」資訊。

DarkWeb

  為此,樸茨茅斯大學的電腦科學教授 加雷茲‧歐文 Gareth Owen 進行了 6 個月的研究,發現除了非法交易內容外,Tor 之中最常造訪的網站,竟有 80% 都是訪問兒童向情色的色情網站。儘管戀童網站在暗網的資訊量僅有 2%,但是卻和造訪數量呈現極大的反比,這也暗示了兒童受到性虐待的可能性其實並不低。

  不過 Tor Project 團隊對此也做出了回應,他們認為要調查 Tor 的數據並不是難事,但是也有部分因素會導致結果的偏差,例如執法部門與反兒童色情組織等類的訪問也都會被視為「兒童色情」的造訪,或是針對此網站所進行的 DDoS 攻擊也會產生大量的流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